分局消息

【外籍夫妻騎乘腳踏車欲撤離災區新城警為保障安全請台電人員協助遊客脫困】

  • 日期:113-04-16
  • 資料來源:新城分局

發布日期:113年04月16日


 

花蓮0403強震,造成臺8線因土石坍方,導致多處道路不通,經施工單位的不斷搶修於67日分別開放往西及往東的道路,讓受困的民眾可以返家,並由警方護送,讓民眾安全且快速地通過災區。

合歡派出所員警6日於15時許執行第一梯次向西撤離護車勤務,至新白楊停車場時,看見自天祥騎乘腳踏車撤離的外籍夫妻,由於餘震不斷,該夫妻又騎乘腳踏車,如遇落石後果不堪設想,且路途遙遠,深怕兩人體力透支,正思考如何協助時,正巧遇台中電力公司的工程車,警方於是拜託他們幫忙,電力公司人員二話不說就同意將夫妻送至大禹嶺,讓他們趕緊通過災區,員警接著協助將他們的腳踏車放置車上,外籍夫妻見合歡警為保障他們的安全積極地幫忙想辦法,表示感激也謝謝台電人員的熱心幫忙。

新城警分局表示,災難發生後,各單位互相合作,積極協助救災,也在道路搶通之際趕緊幫助受困於山區的民眾平安下山,本案同仁考量到民眾的安全,積極協助他們,讓在地震當中受困的外籍遊客,感受花蓮警方的熱情與溫暖,也感激台電人員的熱心協助。


發布單位:新城分局

聯絡人:盧石功

聯絡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