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局消息

【天祥警闖災區 協助受困民眾返回西寶住處】

  • 日期:113-04-16
  • 資料來源:新城分局

發布日期:113年04月16日


 

因地震的影響,許多民眾受困於天祥,警方也成了民眾唯一可以求助的對象,天祥警於道路不通的期間,積極協助受困民眾脫困,也安撫他們的情緒,請他們冷靜地等待救援,並給予及時的幫助,讓民眾安心且放心等待救援。

在地震發生後的第三天,天祥警巡視轄區,查看有無民眾需要協助,行經天祥停車場時,一名男子向警方揮手請求協助,員警隨即上前詢問,經了解住於西寶的賴姓男子,因地震受到驚嚇又受困在天祥多日,感到身體不適及精神狀況不佳,十分的恐慌,並表示交通工具目前停放於災區路段,難以從災區疏散返家,員警見男子非常的慌張,先安撫他的情緒,並提供礦泉水讓他冷靜下來,確定並無大礙後便駕駛巡邏車協助載送其返回西寶的家,由於賴民回家的途中有許多土石崩落區,道路上布滿大大小小落石,且不斷有餘震,警方多次下車協助兩三人一起徒手推開或搬走擋住道路的落石,才能清出一條路通行,賴民也感嘆災情的嚴重及道路的險惡,員警最後將賴民順利且平安地送回家,他對於警方的積極協助,感到十分感動,頻頻向員警致謝讓他平安脫困。

新城警分局表示,此次地震造成中橫道路不通,山區訊號也中斷,在孤立無援之際,天祥警秉持著身為人民保母的態度,積極地投入救災,盡全力協助現場救援,並給予民眾及時的協助,也提醒民眾災難發生時,請務必配合警方及相關單位的指示,以讓救難單位能夠順利且快速地救援。


發布單位:新城分局

聯絡人:盧石功

聯絡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