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局消息

【臺9線147.7公里落石掉落火車疑似撞上造成出軌 新城警到場實施交管維護用路人安全】

  • 日期:113-04-16
  • 資料來源:新城分局

發布日期:113年04月16日


 

41021時許,花蓮縣警察局新城分局和平派出所接獲報案,表示在臺9147.7公里處發生落石案件,445次普悠瑪號疑似撞擊到鐵軌上的落石,造成第一節車廂脫軌,所幸車上乘客無人受傷。

和平所員警獲報後立即趕到臺9147.7公里處,一到現場就看到道路上佈滿沙土及大大小小的落石,十分驚悚,員警立即在安全處放置三角錐,實施道路管制,避免誤闖而發生二次事故,並在現場協助工務段管制人車,於22時許大型推土機進入現場清理土石,員警也在現場協助乘客下車,引導民眾至和平火車站搭乘接駁車輛,並於23時恢復單線通車,由於當時天色昏暗無法觀察山不狀況,工務段施工人員為保障安全,於明日再行施工。

新城警分局表示,因受0403強震的影響山區土石鬆動,且近日餘震不斷,較容易發生落石,請民眾非必要勿進入山區道路,以免發生意外,也呼籲用路人若發現路面有落石坍方、土石流或路樹倒塌,勿勉強通行而發生交通意外事故,請趕緊聯繫相關單位到場處理,並隨時收聽警廣以了解最新道路狀況。


發布單位:新城分局

聯絡人:盧石功

聯絡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