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局消息

【0403花蓮強震造成臺9線道路中斷 和平所員警分工合作積極協助救災、疏導交通】

  • 日期:113-04-16
  • 資料來源:新城分局

發布日期:113年04月16日


 

43日早上758分花蓮發生7.2級強震,造成嚴重災情,臺8、臺9線多處道路坍方,並發生多起落石事故,造成多起死傷案件,轄區新城警分局也立即啟動0403地震專案緊急應變災害指揮中心,以協助現場處理及維持救護路線交通秩序,給予民眾及時的協助。

因地震影響臺9線多處道路坍方,造成花蓮和平至崇德地區道路不通無法通行,和平地區亦發生多起災情,轄區和平派出所全所總動員積極協助救災,並配合工務段實施道路管制,由於道路阻斷,派出所警力吃緊,僅靠所長及3名員警處理,和平警協助民眾就醫,轄區也傳出多處礦場主要道路坍方,造成有民眾受困、失聯,4名警力分工合作前往事故地點協助身分核對及維持周遭交通秩序,讓受傷民眾可以即時就醫治療,深受民眾的感謝。

新城警分局表示,強震發生後,分局全員投入協助救災,盡全力協助現場救援,對於此次地震不幸傷亡的遊客表達哀悼之意,警方也將持續竭盡所能協助救災,以讓相關工作人員順利將受困、罹難的民眾救出。


發布單位:新城分局

聯絡人:盧石功

聯絡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