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局消息

富里竹間天地活動-玉警攜手認識詐騙保護財產

  • 日期:113-03-30
  • 資料來源:玉里分局

發布日期:113年03月30日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攜手富里鄉農會於(30)日在富里農特產中心舉辦竹博覽會,邀請鄉親感受綠能環保,體驗竹資源帶來的獨特魅力;有鑑於現場人數眾多,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利用此次機會,由分局長黃靖堯率領防詐宣導團一同前往進行反詐騙宣導,現場氣氛活絡獲得熱烈響應。

玉里分局為把防詐訊息鋪天蓋地觸及各層面,讓民眾不斷接收新的防詐資訊,徹底認識詐騙,本次為遏阻民眾淪為洗錢的幫助犯及有效消弭詐騙集團的收購動機,特別將新修正之法規內容提出,也請民眾注意,收到裁處告誡之人頭帳戶,帳戶功能自告誡當日起5年內暫停、限制、逕予關閉;且各個金融帳戶每日轉帳、提領金額只有新臺幣1萬元、禁止使用網路銀行等,最後在此呼籲,也請民眾不吝,在接獲可疑電話簡訊或網路資訊,可撥打 165 110電話諮詢,謹記「一聽、二掛、三查證」之口訣,以免受騙受害,確保自身財產安全。

玉里分局長黃靖堯表示,本分局以簡單之口訣讓民眾能深植於心,並在各項活動積極融入鄉里,傳達正確資訊,也能拉近警察與民眾的距離,保障民眾生命、身體、財產安全。


發布單位:玉里分局

聯絡人:陳震賢

聯絡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