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局消息

【新城警分局長率同仁前進金融機構 加強民眾防詐意識】

  • 日期:113-03-21
  • 資料來源:新城分局

發布日期:113年03月21日


現今詐騙手法多變化,為讓民眾能夠辨別是否為詐騙,新城警分局分局長蘇立琮與派出所所長前往轄區金融機構向民眾實施宣導,加深民眾對反詐騙的意識。

本次宣導新城警以假網購為本次宣導主題,提醒民眾要小心一頁式廣告,該廣告有5大特徵:1.只賣單一商品:網站只有一頁,只賣一種商品,沒有其他頁面超連結。2.假冒名人名店:盜用名人照片、知名商店推薦商品,記得到本人或官方社群帳號查證。3.濫用聳動字眼:運用限時特賣、倒數計時等手法誘人上鉤,且優惠明顯低於一般市售價格。4.過分強調保障:強調七日鑑賞期、貨到付款有保障,購買後要求退貨卻困難重重。5.無公司地址或客服聯絡電話。呼籲民眾網購商品應慎選優良有信用之網路商家,並選擇具有保障交易安全機制的交易平臺,同時避免私下交易和先付款後取貨,另外個人銀行存款帳號為重要個資,應當小心保管,勿隨意提供予他人,以避免詐騙集團騙取錢財及被利用為人頭帳戶。

新城警分局表示,民眾欲在網路上購買物品時,請先認清網址的真實性,並選擇提供第三方支付之網購平臺,避免透過LINEMessenger等通訊軟體與賣家私下聯繫交易,以免求助無門,呼籲民眾面對各方訊息,應抱持「零信任」態度,秉持「3C原則」,冷靜(calm)聽對方說什麼,思考後進行查證(check),有疑問務必求助(call),以維護自身財產及個人資料安全。


發布單位:新城分局

聯絡人:盧石功

聯絡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