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局消息

【為杜絕大型車酒駕事故發生 新城警加強大車駕駛酒後駕車取締及防制宣導】

  • 日期:113-03-21
  • 資料來源:新城分局

發布日期:113年03月21日


由於昨(15)11時許,臺9丁線61.7公里北車道,發生一起營業大貨車自撞車禍,經抽血檢驗該駕駛有酒精反應,為防止意外再次發生,新城警當日晚上執行擴大臨檢勤務,加強大型車酒後駕車取締,並強化宣導力度,提醒大型車駕駛,酒後勿開車,開車勿喝酒,以保障大家的用路安全。

新城警分局表示,大型車輛肇事往往造成重大傷亡事件,對於各式大型車輛違規稽查取締分局會持續列為執法重點,同時也加強向轄區大型車業者及駕駛實施相關交通安全宣導,並提醒業者協助宣導駕駛酒後切勿開車,因酒後駕車無論精神或反應能力都遠比未喝酒時來得差,因此如有突發事故,很難即時反應,容易發生事故,員警也呼籲駕駛,用路時務必遵守交通安全規則行駛,切勿有酒駕、疲勞駕駛或其他違規等行為,以保障大家的用路安全。

新城警分局呼籲,「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千萬不要抱持著僥倖的心態而有酒後駕車之行為,警方也將會持續加強取締,請民眾切勿以身試法,切勿拿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安全開玩笑,避免憾事的發生。


發布單位:新城分局

聯絡人:盧石功

聯絡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