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局消息

【民眾接到假檢警電話要求操作ATM 新城警協助辨別提醒勿受騙】

  • 日期:113-03-21
  • 資料來源:新城分局

發布日期:113年03月21日


日前一名男子急急忙忙地至新城警分局和平派出所諮詢,表示自己接到疑似詐騙的電話,希望員警可以幫忙判斷是否為詐騙集團。

經和平派出所所長王祝光、警員張英展詳細詢問,年約66歲林姓男子表示自己接到自稱是健保局的電話,稱林男119日有到板橋亞東醫院就醫心臟內科紀錄,有拿到違禁藥品,要林男至派出所報案,並請林男不要掛電話,後轉板橋分局請員警向林男說明,該員警表示林男已涉及刑案,後又將電話轉交自稱檢察官的男子,稱林男涉犯幫助詐欺案件,恐會被關,要請他前往就近的超商ATM操作,林男聽完後覺得有異,立即至派出所詢問,員警了解情況後,就告訴林男這是詐騙集團慣用的詐騙手法,請他切勿聽從不明電話訊息指示做法,以免受騙,林男才恍然大悟,幸好沒有依照電話指示操作ATM,不然損失就大了,警方提醒林男,警察或司法機關偵辦案件,一定會以正式書面通知當事人到公務機關說明,不會以任何名義要求提()款或交付存摺、提款卡,若接到電話提及「涉案」、「司法調查」、「偵查不公開」、「監管帳戶」等關鍵用語,請馬上掛掉電話,不予理會,以免受騙。

新城警分局呼籲,詐騙手法層出不窮,疏於查證即可能受騙上當,提醒民眾小心網路及電話詐騙,如遇疑似詐騙情事,切勿緊張,應沉著冷靜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報警查證,「牢記1聽、2掛、3查證」,避免受騙上當。


發布單位:新城分局

聯絡人:盧石功

聯絡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