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局消息

【外籍自行車騎士失溫體力不支 新城警熱心協助】

  • 日期:113-03-21
  • 資料來源:新城分局

發布日期:113年03月21日


日前新城警分局合歡派出所警員呂小平於12時許,往合歡山方向巡邏時,在臺14甲線36.3公里陡坡處,看見有幾名外國人頂著強勁的冰風雨騎著自行車,左右搖晃著與冰雨濃霧間搏鬥,準備攻頂武嶺,呂員見狀遂沿途當殿後車保障騎士的安全。

呂員熱心協助騎士攻領後,一名臺灣籍騎士跑來向員警表示還有一人來沒有來,呂員聽聞後立即開車往前查看,行經至臺14甲線36.3公里,發現一名外籍騎士疑似身體不適,便上前詢問,該騎士看起來非常疲倦,雙手不停地顫抖,員警立即先將騎士的腳踏車放置後車廂,並攙扶外籍男子至車上,提供熱水讓他暖暖身體,接著載他往武嶺,約莫2分鐘後,員警與其車友會車,2位教練接應該外籍男子,將他攙扶至他們的車上,該男子與車友很感謝員警熱心伸出援手協助,拱手稱謝後便往南投行駛離去。

新城警分局表示,當時合歡山溫度為2度,且下起細雨、颳起強風,呂員抱持著同理心,盡其所能給予關懷和協助,讓民眾感到社會的溫暖,大大提升警方的形象。


發布單位:新城分局

聯絡人:盧石功

聯絡資訊: